close

你拍攝的 IMG_7028。



MAC在架上的concelaer應該是有5種
本人憑著對MAC的愛(+購買慾分泌過度症?)
其中3款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被我帶回家了
反正不少人都一直在問MAC家的遮瑕效果如何
Hapi便來寫一篇專文囉

左起
-Studio Finish SPF35 Concealer
-Select Moisturecover
-Select Cover-up

另外兩種沒帶回家是舞台(女??!!!)妝才用到的Studio Stick concealer
和另一款筆狀的遮瑕 (名字我忘了)
因為這兩個對我來說沒甚麼功用
就沒帶回家公奉了

常常看到有人問MAC的Concealer好不好用?
那款才適合?
現在來個小實驗

先放上素手一個
由於本人小時候不懂青春可貴
基本上一星期有至少三天在泳池度過 (練水喇!!)
而且沙灘亦是我另一個家
以致我的手出現屍斑 (是長年在水中曬的後果!!)
不過拍照比肉眼明顯十倍
真人沒那麼可怕

hunterxchocolate 拍攝的 IMG_7031。

順序由上至下薄上concealer
-Studio Finish SPF35 Concealer
-Select Moisturecover
-Select Cover-up

hunterxchocolate 拍攝的 IMG_7032。

Close Up

hunterxchocolate 拍攝的 IMG_7033。

先說說最上的Studio Finish SPF35 Concealer
比較下很容易發現他是最厚~coverage最高
平常是很難用到這麼厚的遮瑕
但夜遊完畢的我會陷入喪屍mode
黑眼圈深得極可怕
畢竟不再是十多歲的妹妹
遮黑眼圈變成必定動作

另外~tiffany教過可以用fix+ / charged water噴濕粉底掃
再用掃沾這個concealer當粉底上
拍照或重要場合便可以用這個作無瑕肌

中間的Select Moisturecover是最薄透的
亦是強調保濕度
YT中不少外國妓妹會直接用來打底做nude咀
但我就不敢一試
反而是現在痘疤減少了
不用再玩層層疊底妝
有時候base+concealer+loose powder便完成底妝
加上夏天越厚越溶
用這個concealer上在鼻翼、鼻頭、下巴位
連雀斑也不用刻意蓋
妝感自然亦感覺良好

當然~強調保濕的放在黑眼圈位置亦相當適合
這支入手的原因是emma經常勸我要好好遮眼圈
因為黑眼圈遮得好
整個眼妝會變突出~不會有髒髒的感覺
而且不難看出Studio Finish 和 Select Moisturecover比較深色
其實他們的色號是NW30
比Select Cover-up (NC35)淺
但由於他們屬於紅色系
而我的膚色亦略帶紅
所以眼下位置用NW色系會比較自然和明亮

最後的Select Cover-up是我的最愛
遮瑕度和保濕度是兩者中間
所以無論用在眼下,細紋和痘疤都剛好
有時在外時間比較長
會用他來補妝

之前發Select Cover-up專文的相
大家看看效果~當時眼妝還是太生手

整體來說MAC是不錯的牌子 (不理性發言?)
而且他家concealer價錢真的不貴
妹妹們都可以根據需要
挑選適用的產品
但緊記要麻煩BA試上面
因為concealer不一定跟底妝顏色相同
有時候要深一號或淺一號才有效果

另外說一下其他用過的品牌
LM的undercoverpot是大熱產品
但對我來說~夏天時溶得有點快
(別忘記~我是大油田!!!)
冬天時用他是無敵的保濕~非常好~
但夏天便要暫時拜拜

Dr Ci:Labo是小時候用過的concealer
當時算是貴婦牌
由於好友在Dr Ci:Labo當BA
便試用了某些產品
但concealer非常難用
乾到連當年沒有眼紋的我
都乾得差點出現裂痕
完全不明白貴婦們怎樣用

原來我用過的concealer都不算太多
不是當年自以為年青
就是我太早開始用MAC
反正~如果新手要買concealer
MAC是不錯的選擇
但如果化妝有點年數
MAC便肯定敵不過cdp等高價品

希望這次要生生性性
不要再error了~

P.S.大家有睇鄧萃雯嗎?佢個寶琪眼妝好靚好靚
       我決定呢個星期都畫呢個眼妝!!!

--完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~h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