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起來~某人化妝的日子都已經5年多
{請不要推測我的年紀}
有人說過學化妝的第一步是學卸妝
眼見時下的濃妝14歲妹妹們
只懂將一層層的粉底批在面上
卻不知道如何一滴不漏的把妝弄掉
只能為她們虐待皮膚的行為感到可惜

相信不少女孩子受各大品牌涂毒
一致認為「卸妝油」是最乾淨!深層帶走化妝品
這個想法實在是.............大。錯。特。錯

要知道香港潮度高~而且空氣差
當底妝的覆蓋令毛孔擴張的同時
空氣中黏黏的骯髒物便乘機進入毛孔

而卸妝油所謂的最強清潔度
只是透過乳化作用
令皮膚上的油脂同時溶化
但毛孔內的骯髒物絕不是透個打個圈便能帶走

所以正確的卸妝物及手法能有效改善膚質!!!!

當年年紀少少便當上BA的好友
恨恨地糾正了我對卸妝油的迷思

不如卸妝油加入了乳化劑增強卸妝力
可是卸妝霜才是最最最最適合你 (or大部份hk女孩)
過多乳化劑-->帶走過多皮脂~令出油情況更嚴重
過少乳化劑-->不能完全乳化掉令油分做成毛孔堵塞
卸妝霜的分子細~雖然用量過多
比卸妝油更易把妝卸好
(by 好友)

所以我便乖乖轉用了卸妝霜.............

這麼長篇還不是要分4享這陣子在用的cleansing gel
mandom家的卸妝品還蠻有名
卸妝水也在我的囤貨list中
反正是價格可愛又有效

剛好某人依賴了好幾年的cleansing gel被斷絕貨源了
(等一下再介紹他出來)
而不信邪的用了2個星期的cleansing oil便發現皮膚變差
便忍不住收了一支新登場的cleansing gel回家

透明gel狀~滑動性高~(代表容易推~而且水份高)
可惜是酒精味有點重
賤肉人如我當然沒有敏感症狀~
但皮膚嫩嫩的小姐們~我可不敢保證

好的卸妝品是按摩後能看到面上彩妝乳面
這個做得不錯~不用按太久便把彩妝都弄出來

我一定會配合sponge把卸妝gel弄掉
感覺上比沖水更能把妝物弄掉
而且能直接看到哪邊沒有卸乾淨

由於要測試卸妝力~沒有沖洗&用cleansing foam的狀態下小實驗
用棉花波波配mandom cleansing water(lotion?)全面抹一次
以沒有沖洗過來計算
棉花波波還是能抹到一點點黃+灰的髒物
但已經算是很乾淨

用過後隔了一陣子才洗面 (懶的原故?!)
面上有被油封住的感覺
我猜是因為這個gel也有類似卸妝油的成分
而且保濕度一般 (這個要求有點苛刻~但有某家品牌做到這個要求)

價錢來說是非常可愛吧~$5x的價錢
我用了一整個月還有一半吧
而且我是豪用的!!!!

但。是。
我對這個產品的回購意慾還蠻低
花心的我對卸妝品可說是十二萬分的長情
有在追看我以前blog的人也知道
我的最愛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

.

.

.

.

.

.


(錯點忘記了~我。無。學。你。囉。!請問下你家愛人我的囤貨史)

這個只有在台灣&日本賣的傢伙 - Perfect gel
(香港的蝕抵super有再賣~可是我堅絕不要用double價錢買他)
在這半年間沒有人幫我走私回港
最後一支囤貨終於用完了
之前在雅詩相遇一刻卻沒立刻囤貨
便一直未見他的蹤影
幸好!!!!!這陣子雅詩清貨
便恨恨地用正常價錢***囤個一年份
8支 x 1.5月/支 = 12月!!!
我。真。的。愛。爆。Perfect。Gel

 

***正常價錢為HK$35/NT$129
P.S. 再問,這一年份用完後~有人願意為我繼續走私嗎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~h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