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有多夠沒有寫這種大陣型的特集文
只是拍照已經把老骨頭都折騰一大圈了
不過我還是好愛這種連載式的專題文
當然也要大家念力加持不要爛尾囉

這次要討論的是Concealer 遮瑕品
不知啥遮瑕東東像是非常神秘
有關問題想出現在各大討論區
對於懶蟲附身者是很不愛遮瑕這個部份
可惜滿臉也是 "瑕" 的人來說
Concealer是偉大到不行的發明
所以「久病成醫」{這年頭亂用成語的有夠多?!}
某人也來個小小的Concealer特集

*現役Concealer有14位兄弟~所以會按texture來分成5課哦!!

這次先說Liquid Concealer 遮瑕液
他算是Concealer中較少人討論的質地
但對我來說~這算是入門必選~
因為非常容易控制~而且是大部份位置都能用
就是一支走天涯也ok~

說說我在用的2個傢伙
MAC Select Cover-up 算是我的入門品
他算是同類液態產品中流動性高
就是說非常容易推~而且和底妝融合度高
不太會造成一塊一塊色差的感覺

而且液態的產品放在有細紋的黑輪(註:黑輪=黑眼圈)
也不會因為太乾而呈現批盪龜裂狀
所以用作眼部&面部遮瑕也是ok的!!
**皮膚太爛又要裝作「底子好」時~我會把他當成liquid foundation在用~

當然不是說流動性高便等於好
因為流動性太高的遮瑕品coverage偏低
簡單來說~就是比foundation多一咪咪遮瑕度的產品
如果是大花臉如我就不太能把痘疤全遮掉
而且流動性越高的遮瑕液會較容易脫妝
所以沒有補妝習慣的有可能半天便會取消隱藏

Revlon Age Define 是這陣子的新品
相比MAC家的較為creamy
推開時會比較難溶入粉底中
但這問題只要用體溫的指腹慢慢推便可解決

creamy的原故應該是成分內的滋潤物
因為滋潤度較高~用後會把細紋都暫時補掉
不過我這次顏色挑得不太好
太白的原故令我把他當作highlight在用
《有時候上少許較白的粉底在眼下與顴骨之間做立體感》

*** 上:Revlon Age Define Concealer   下:MAC Select Cover-up

比較之下便看出MAC的流動性非常高~
有比liquid foundation還要稀的feel
而且Revlon家的有點偏紅調
遮毛孔應該是蠻好看
但用在痘疤/紅印上便有點危險囉!!!

跟著要好好說一下我的抗黑輪大戰同袍
我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便在推薦他
MAC 家的 Select MoistureCover
當時是愛人E小妞幫我挑的色號 #NW30
因為畫大濃眼的我都不愛遮黑輪
導致眼妝看起來會髒髒的

NW是偏紅調的系列~用來對付偏藍/紫/灰的黑輪
能有調和的效果~不會出現灰了一塊的情況
而且他的質感拿捏得非常捧
就是不會太水~也不會太稠
只要拿一小點薄薄的畫在眼底
便能把整塊黑麻麻變走
動點是無論我用手指 / sponge / 掃上這個concealer時
都輕輕易易的bleand開~整個是沒有痕跡的遮瑕

*** 上:Revlon Age Define Concealer   中:MAC Select Cover-up   下:MAC MoistureCover

明顯的看到帶紅的感覺
但畫到眼皮時完全沒有色差問題
而且質地算是上面2種的中間值

總結是 Liquid Concealer 遮瑕液就是比較適合蓋眼圈
或是皮膚好的沒話說~只要遮點暗啞 / 氾紅的美肌人
要是想用來遮痘痘&印的
姐姐勸告好好把錢省下來
買較適合的產品~當然之後也是會提及到

今天就讓我不要太長氣吧!
反正還有4集~!!那宅人要回歸到電視世界囉~
下一集再見~~~拜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~h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