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要發文了~
雖然本人常常拖文拖得不見蹤影
但年度十大是不能不出的
所以......今天乖乖來交文

這次也是一樣的不只十項東東
最白痴的是想寫文時
發現十大的得獎者有不同人選了
於是白痴的我重新把照片拍一篇

開始之先~來個小鳴謝
特別嗚謝:
。My Dollydolly
。威利在哪裡?
。LX-3

Base
得獎者:SKin Laminate Everkeep Base SPF30 PA++
有追看凹凹文或是2008十大的人也知道
Hapi對這個base簡直是大推
$45貨色~做到保濕/遮瑕/薄透的感覺
(後補:打完後發現我上年的評論也是這樣)
老實說~不少大牌的base也做不到這效果
令很少對特定化妝品專一的我
也想再次入手
可惜的是卓記再也找不到他
把友人贈送的另一支也用完後~便要另覓新歡..............

【伸延閱讀】
 大愛底妝新成員~SKin Laminate Everkeep Base SPF30 PA++


Concealer
得獎者:MAC Studio Sculpt Concealer
內心爭紮了一下子~不知道讓試了大半年的LM undercover pot
還是MAC家新出的concealer勝出
最後.......brand loyalty 讓mac勝出了
當然~我不完全是偏心作崇
差不多試完了mac家所有的concealer
本人對它們的評價實在不低
不同的質地用在不同地方/部位
完全發揮出遮瑕的功能
但用慣LM concealer的人都知道
LM那creamy的concealer
用本遮黑輪是非常好用的
而MAC就缺少了類似的texture
這次studio sculpt突破了一般人應該mac太乾的問題
而且比LM要long lasting一點
最最最棒的優點是
我非常推薦用它來補妝
先全面掃上2-way後
再用點壓式加上concealer
不但不會起粒粒 (平時用concealer在粉狀foundation上會起一粒粒的粉)
而且妝感不重~沒有補妝變粉人的煩惱


【伸延閱讀】
 MAC Concealer Battle 【重新打返啦~】

Foundation
得獎者:MAC Mineralize SkinFinish Natural

今年的底妝類入手實在不少
(好像有7~8支liquid foundation及好幾個2-way吧!)
它們都不錯用
但要放得十大類~好像差一點點
差一點~便忘了使用率極高的MSF (N)
有人說它是雷品
因為單上遮瑕度不足
當作碎粉定妝又不太控油
但大家知道MSF(N)神奇之處後
一定對它愛不釋手

在所有底妝上好後 (包括定妝的碎粉)
用大掃薄薄掃一層在面上
能令皮膚有PS過的效過
是塑膠皮的感覺 (即是barbie那種光滑的膚感)
相信我!大家快去收一粒吧!!

修容
得獎者:$10店大創 Nose Shadow

這個是回購率極高的化妝品
用了好像4(?)5(?)塊
比mac的修容還要好
而且跟我的膚色非常適合
這個好像也是禪聯得獎者


申延閱讀【大推】08年第一季愛用物預告 + 敗家日記@11.06.2008

 

Eye Primer
得獎者: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
這個真的沒話說的好用
對油眼人的我~是cannot live w/o的東東
而且能遮掉眼皮的暗沉度~加強眼影顯色
2009大推!!!!


Eye Liner
得獎者:MAC Pearlglide Eye Liner

從台灣帶來maybelline liner gel後
我一直以為今年的冠軍會是它
但 re-promote 的 Pearlglide Eye Liner
恨恨地奪走了2009的最愛了
跟 pencil liner 沒緣的我
總是因大油眼皮而掉得亂七八糟
尤其是上眼線和內眼線是完全不能碰
但這次 pencil liner 出極地防油
而且帶著不同色掉的閃粉
第一次launch時只收了fav green - bankroll
re-promote時一口氣把其他也收了!正!

Eye Shadow
得獎者:MAC Single e/s - Henna / Mythology / Beautiful Iris
MAC家的眼影是 "無得輸"
所以精選了3粒最愛/好用的色號
Henna 是我愛的 Olive Green色
沒心情時隨便配搭啡/金/黑
也能出現精神十足的妝容

Mythology 因為 baby 推介入手
意外發現是萬用色
用作crease位blending能加強眼窩
而且比啡色更能配搭不同色系
暫時配搭過藍/綠/紫色~效果相當不錯

Beautiful Iris 一直都想入手
但怕那種粉紫會幾成花痴+大腫眼
幸好~能以可愛價帶了它回家
那種夢幻的幻彩紫色~
迷倒了不少客人及我本人
完全沒有花痴的感覺
買了以後我一直推薦身邊的人入手

 

得獎者:Pure Luxe pigment
在mineral界中成績很好
顏色選擇多~而且不時推出LE color
要提醒大家的是~
PL的pigment一定要濕上才可以做到顯色的效果~
特價時只要USD $0.7便有一粒了
多收幾個顏色也不會太貴

申延閱讀Pure Luxe 100色正式效用-- Supernova X Utopai Look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ure Luxe 第二Look -- Peach Champagne X Obscene X Solitude Look

Blush
得獎者:La Femme Blush
這個好像牽起了全城熱購
我也一口氣地收了全色系
long-lasting / 顯色 / 爆色 / 平!
是沒甚麼好挑剔的

申延閱讀據聞令人把NARS全賣掉的腮紅 -- La Femm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a Femme 色咭參考 (updates @ 02 June 2009)



Lip Stick
得獎者:MAC Lipstick # Freshbrew (Hapi期待CremeSheen系列的表現!!還未到手~)
Lip Gloss
得獎者:
Intergrate 唇蜜
我發現我真的是個忠誠的傢伙
在我不記得的情況下~他們又禪聯了
(令人懷疑你是否懶得打文........lll)

申延閱讀瘋狂唇物大集合(上)(下)(完全版)
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  integrate 唇蜜 BE323 到Hapi家啦
 

Brush
得獎者:MAC # 226 / 愛將17

愛將17是我一直在推的掃
1) 價錢可愛
2) 實用性高 (現在我用它比mac的214還要多~有點勝過了214)
3) 耐用 (雖然是平價品~但洗&用了1000000000回掃形還是好好的~毛也沒變差)
讚!!!!!!!!!

MAC #226當初是沒打算帶回家
但最愛一直在推它來crease bleanding
意外發現較硬身的毛跟眼窩非常配合
而沒有#217太軟身令位置抓得不準確的問題
愛用中.........

申延閱讀MAC Brunette Blonde Redhead Collection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玩具 -- 愛將大戰214 【請參予競猜遊戲!!!】

 

Bow set
得獎者:Kate 眉粉

2009年我把眉毛修短來解決dup眉及眉色太深問題
但卻發現了眉形變疏問題
於是一心尋找好用的眉粉~開始每天的畫眉工程
平來是選mac家的
可是顏色不太合意
友人一致推薦kate的~
不難明白為何人手一盒~
3色可按眉形作搭配~而且平價耐用
回購率是頗高的 (用完了才算吧~!)

 

 特別榮譽大獎:
得獎者:MAC Style Black Collection
不少MAC的追隨者會發現
MAC有時侯LE出太多了
很容易有重覆感~難以突破
今年的style black collection
完全的活現了2009 rock in fashion
連不懂得化妝品的 Baba 都說 MAC 這系列蠻特別
他是一直看我買呀買呀~一直說"買的全都一樣~沒分別~"的傢伙
正好兼職所需令我時常all black look
這系列的e/s完全配合我這年的風格
是少數令我續持愛用的MAC LE
不得不給它2009年的榮譽大獎!!!!恭喜恭喜!!!


後記:
終於把它完成了~
長後的我又打了不少字吧
一樣感激大家一直的支持和耐性
來年~Hapi會更努力寫文~
應該會開始出vlog吧~
不知道大家愛不愛看makeup tutorial??
可以給我一點點意見~謝!

【伸延閱讀】
  我的年度十大彩妝 。20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~h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